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黔乡丽境——— 贵阳侗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3 沈阳晚报

  

  

黔乡丽境———贵阳侗家园

  走进贵阳展园,就似进入侗族风情画卷。喀斯特地貌,黔地乡土植物,贵阳展园向游客呈现了一派侗族风情。

  寨门在侗族被称为“现”,为“井干式”木构小型建筑,充满灵气、古风十足。出寨门缘石阶进入园区,路旁清幽的小溪上,一架不停转动的水车,让整个园子登时灵动起来,充满侗乡生活情趣。

  半圆形的歌坪也叫歌堂坪,是侗寨社区的小型露天广场。歌坪弧边,一组“卵”“蛇”“牛”等图案的侗家图腾极富特色。

  鼓楼景观不能不看。这是一组由鼓楼、花桥、驳岸、石磴、水中绿岛构成的组景,小溪蜿蜒自然、宽窄有序,柔美自然。围绕水面的,是若隐若现的生态步道、岩溶景观。小溪旁边和小岛周围,铺着卵石的小溪,澄清透澈,令游客顿生回归自然之感。

  侗族歌谣里有“鼓楼建在龙窝上”,在贵阳展园里,也有一个假山石上搭就的“龙窝”,鼓楼就建在龙窝上面。鼓楼后,假山驳岸与风雨桥仅隔一座岩石平台,景致优美。

  在贵阳园,乔木、灌木和大量耐寒植物自然搭配,上下错落生长,植物障景、借景,借植物巧妙分割空间,营造出一幅小中见大、绿意盎然、清新奇丽的侗家美境。游人穿梭林间,仿似置身侗族村寨,足以洗却都市尘嚣,遣怀忘忧。宏颖/文晓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