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明春电力缺口8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冬明春枯水期重庆用电形势严峻,电力供应最大缺口将达到60至80万千瓦,但我们将让电于民,做到限电不拉闸。”昨日下午,重庆市经委主任吴冰在全市电视电话会上说,刚过完夏季用电高峰期,冬季严重缺电形势又摆在重庆人面前。

  昨日上午,重庆市三电办副主任陈安伟介绍,今年以来,重庆电网共有33天拉闸限电,累积拉闸7703条次,同比上升189%。电力需求持续增长,今冬明春电力供需矛盾将更加
突出。眼下全市发电总装机容量仍然不足,外购电形势不容乐观。

  今冬明春,全市最大外购电力为148万千瓦,其中本月143万千瓦,12月148万千瓦。主要外购电资源有:二滩、四川、贵州、华中。重庆目前外购电比例占总发电量的40%左右,而外购电容易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因此落实外购电力将是重庆迎峰度冬的关键任务。

  根据枯水期主网电力负荷预测,今冬明春最大负荷需求为457万千瓦。从本月至明年4月,在发购电及电煤供应正常的情况下,如果不考虑备用容量,主网将有5个月缺电。预计本月重庆电网电力供应基本平衡,略有富余;12月电力供应形势相对严峻,高峰负荷时有30万千瓦缺口,明年1至4月电力供应最大缺口为60至80万千瓦。

  据重庆市经委主任吴冰介绍,今冬明春将实行企业轮休制度,实现限电不拉闸的目标。枯水期全市都要实行轮休制度,各区县将按照市三电办调控方案安排,建立轮休制度,并通知企业,在规定轮休期间除保安用电外,停止一切生产性负荷,让电于民,确保元旦、春节及人大、政协“两会”的召开。会议要求,今冬明春,各区县要督促煤矿完成电煤供应任务,加强煤炭质量管理,打击掺杂使假。同时实行煤炭准运制度,严格控制煤炭外流,并请市民举报。

  市经委昨日要求,各电厂必须按照机组检修计划,确保今日前全部完成检修工作,避免用电高峰季节出现故障,同时加强向四川、贵州等地购买电量,确保今冬明春市民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