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砸佛堂抢香钱 假和尚大闹观音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数十名自称“少林武僧”的假和尚大闹南岸观音寺,打伤了包括住持释常敏在内的4人,抢走了1万多元香油钱。事件发生后,涉案的几名假和尚已被警方带回调查。重庆市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严厉谴责假和尚的违法行径,请求警方严惩肇事者。

  寺庙门口来了群“和尚”

  昨日是农历十月十五,位于南岸区5公里的观音寺香客不断。据该寺住持释常敏介绍,上午8时许,有香客反映:寺外来了六七名穿着僧衣的“和尚”,在寺门附近散发传单,并自称“少林武僧“,来此举办大型武术盛会。“这些和尚还冒充我寺僧人,向香客兜售所谓的开光吉祥物!”释常敏说,按照有关宗教法规,出家人严禁在寺外化缘,因此,这些人的身份十分可疑。

  河南卫视:赞助一说纯属捏造

  记者昨日拿到了一份“少林武僧”散发的传单,上面赫然写有:“由少林拳法研究联盟会会长郑忠啸亲自带队首次下山面向社会公开举办的大型武术晚会,爱(受)到国外朋友的高度赞扬,……在演出同时由(有)少林开光吉祥物赠送各位施主!”这份数十字的传单中,竟有二处错别字。此外,该传单宣称“该晚会受到河南卫视等多家单位赞助”,但记者电话与该台取得联系,该台办公室的李老师称,此种说法纯属捏造,该台已接到全国各地多起投诉,感到很棘手。

  “平头”带队抢钱打尼姑

  鉴于这群人严重影响观音寺的正常宗教秩序,释常敏等人出面进行制止,对方竟置之不理。无奈,她们只好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南岸区公安分局公安一科及四公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让寺外几名“和尚”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观音寺的尼姑释常悟也一同前往协助调查。来到派出所后,那几名“和尚”态度依然嚣张,他们虽然承认自己是来自河南的演出团体,并非真正的“少林武僧”,却威胁释常悟:“回头肯定好好收拾你们!”

  果不其然,上午11时左右,一群“和尚”冲进了观音寺。“他们见人就打,见东西就砸,还冲进香房抢走了钱柜里的香油钱!”寺尼释演有说,当时约有七八十名穿僧衣的人冲进寺庙,为首的是一个穿夹克的平头(重庆口音),手里拎着木棒,一脚踢开香房的门,住持释常敏等4人上前阻止时被打伤,他们显然很有组织。尼姑们再次报警,民警赶到时,这群行凶者已逃离现场。

  佛教协会要求严惩肇事者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4名受伤的尼姑。经医生诊断:住持释常敏头部和面部多处挫伤,并伴有轻微脑伤;牟居士头皮裂伤,缝合了3针,另有2名杨姓居士全身软组织挫伤。

  事件发生后,重庆市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慰问了受伤尼姑。该协会的张主任称,他们及时与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确定这些“少林武僧”其实是河南的一演出团体。张主任说,正规僧人必须穿僧衣、携带中国佛教协会颁发的戒牒,还须持有当地政府宗教主管部门颁发的宗教教职员“身份证”,其编号与户籍身份证一致。据警方介绍,此前,这群人曾流窜四川绵阳、德阳等地行骗,遭到警方打击后,又流窜到重庆继续作恶。

  记者罗暄摄影黄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