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夜失火数十间百年老屋化灰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凌晨,重庆巴南区跳石镇天坪村四社民房突发大火。由于火灾发生地非常偏僻,给消防部门的扑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消防官兵到场后,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步行了半个多小时,才将消防设备扛上山。虽然大火在肆虐了七个小时后终被扑灭,但数十间百年老屋在这次大火中全部化为灰烬,还有近十位村民在火灾中受了轻伤。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跳石镇天坪村后,在当地村民带领下,步行了半个多小时才到
达火灾现场。虽然大火已被扑灭八个小时,但过火的残垣断壁中仍在冒着袅袅青烟,废墟中残存着大量家禽家畜被烧焦的骨骸。据介绍,被焚毁的大都是老式穿斗木制房屋,它们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受灾的村民共有十一户,除了两户村民的房屋还未完全烧光外,其余九户村民共三十余间房屋已化为灰烬。

  据悉,大火是凌晨1:20左右从一户居民家堆放在巷道里的玉米秆开始燃烧的,玉米秆估计是因老旧的电线短路产生火花被引燃。由于事发在深夜,火势迅速蔓延,村民们被浓烟熏醒后,失火的房屋已经烈火熊熊。

  由于地势非常偏远,巴南区消防支队鱼洞中队的消防车凌晨3时许才赶到现场。直到早上8点过,大火才被扑灭。

  记者蔡文沛李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