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岁生日双胞胎弟弟救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曾理记者蔡文沛)昨日,刚迎来19岁生日的熊星实现了此前许下的生日愿望———住进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接受造血干细胞动员,为给双胞胎哥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做最后的准备(本报10月27日曾作报道)。据悉,他们也是重庆市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捐助的第一对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双胞胎。

  今年5月,就读于天星桥中学的高三学生杨亮被查出患有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需
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要找到相合的供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杨亮是不幸的,但杨亮又是幸运的,因为与他一同来到这个世界的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

  经过基因检测,杨亮与弟弟是同卵双胞胎,他们之间配型的成功率是100%,也就是说,两兄弟的造血干细胞类型一模一样,杨亮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过程中,体内的造血系统进行一次复制,不会产生排异反应,移植成功率非常高。

  不过,为给杨亮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这之前,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捐助的5万元已在前期的化疗中用光,只从亲戚那里借了2万元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但采集后的造血干细胞移植还需要近10万元,经费问题现在成了移植能否顺利完成的关键。

  弟弟熊星在积极准备为哥哥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表示:“虽然哥哥只比我大5分钟,但他从小到大一直在呵护我、照顾我。现在,哥哥病了,只有我能为哥哥的生命续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帮助我挽救哥哥的生命……”

  据了解,熊星在接受造血干细胞动员后,医院将在本周末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同时为杨亮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