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会拆站三河场照旧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4时,成都市交通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近段时间社会广泛关注的三河场收费站作出解释:收费所依据的文件是合法的,收费工作将继续进行,在贷款没有还清前不会拆除。同时,交通局会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收费管理,提高收费服务水平。

  收费依据是政府文件

  通气会上,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处长王新代以幻灯片形式,对“川陕大件路三河场收费站有关情况”作了介绍。此次所作出的回复,与此前交通局向市政协代表张天健作出的回复几乎一致。

  据其称,川陕大件路是连接城北地区的重要通道,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北出口交通问题日显突出,省市政府均要求实施大件路高笋塘到三河场段的改扩建。2002年5月,省政府召开现场办公会并下发《议事纪要》,要求城北公司筹措资金,用于川陕公路改扩建,同时承担青龙场立交桥的剩余债务。同年,青龙场立交桥剩余的1.31亿元银行债务转移到城北公司,青龙场收费站拆除。2003年至2005年间,城北公司投资1.27亿元,按城市主干道Ⅰ级标准建设大件路高笋塘至广汉段。2004年8月,省交通厅、物价局下发“关于国道108线高笋塘至广汉段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批准将现三河场收费站站址调整至绕城高速公路南侧,站名仍为三河场收费站;新三河场收费站由成绵公司和城北公司联合收费,实行一票过站收费。

  债务解决好才能拆站

  交通局还用幻灯片播放了有关领导的批复,省政府的《议事纪要》,省计委批复,省交通厅、物价局的批复等,详细解释了三河场收费站的合理、合法性。

  “我们收费是经过了省政府的批准,所依据的文件是符合《行政许可法》和《公路法》的,今后三河场收费站不会拆除,将继续收费。”王新代在谈到收费站的去留时说:“收费站要被拆除,前提是政府必须解决好城北大件路的债务问题。债务问题一解决,收费站就可以拆。”

  王新代还表示,市交通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收费管理,提高收费服务水平,努力协调好与周围居民的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