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小时她两捐救命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骨髓量不够,必须立即再次抽取。”昨晚7:00,这一消息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传到了成都,省红十字会立即作出了紧急应对———预计今日上午9时,来自大邑县的女志愿者徐峰将再次捐献骨髓;今日下午5:20,省红十字会将把这份救命骨髓紧急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输入一位42岁的白血病患者体内。

  昨日上午9时,志愿者徐峰微笑着进入了手术室。“想起现在经历的痛是为了延续另
一个人的生命,我就什么也不想了。”面对严阵以待的医务人员,在大邑县邮政局工作的徐峰显得十分平静。一滴滴温暖的骨髓被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整个手术持续了5个多小时,徐峰的脸上一直保持着美丽的笑容,深知捐献者在骨髓移植过程中会感到疼痛的医务人员无不被此情景感动。

  昨晚7:20,记者现场专访了徐峰。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年6月加入四川骨髓库的。“能为挽救他人的生命作出贡献,真是很荣幸。对这次捐献骨髓,父母、妹妹和我男朋友均十分支持。”谈起男友,徐峰幸福得像花儿一样。原来,她是个自行车迷,在西岭雪山举行的一次自行车比赛中,找到了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

  昨晚,在听到今天还将抽一次骨髓时,徐峰仍然笑着说:“抽就抽吧,只要能救人性命,多抽几次也无妨!希望受捐者能很快好起来!”

  记者杨东摄影郑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