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冷风雨洗净蓉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受北方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昨日成都最低气温仅9℃,即使到了下午两点钟,市区气温仍只有11℃。冷风冷雨让市民感到初冬的气息。随后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和成都城市环境气象中心了解到,连续几天的风雨把成都的空气洗得干干净净,昨日城区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优等。

  对比:成都4天降8℃

  成都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成都市区昨日最低温度出现在凌晨5点钟,城区仅9℃左右。从清晨7时开始,气温开始缓慢上升。气象专家解释,晚上成都上空覆盖着云层,白天吸收的热量辐射不出去,而白天云层也较厚,低空气温上升不明显,所以昼夜温差小。经过持续4天的降温、降雨天气,成都市的日平均温度已从12日的18℃-20℃降至昨日的9℃-11℃,整个过程降温8℃-9℃。这也是立冬以来,盆地受到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袭击。

  昨天市民舒适度为负2级。凄风冷雨让外出市民感到冰冷刺骨。

  监测:风雨“洗”净成都

  不过,昨日记者在成都市环保局每日空气质量公告中看到,在城区七个监测站点,空气质量都是优、良,其中三个区域无首要污染物。

  成都市城市环境气象中心也监测到,这次持续的降雨天气为成都市带来了少有的优质空气。成都市昨日空气质量为一级,非常好。前段时间,由于多云少雨,城市上空的污染物聚集,一度使城区空气达到中度污染。而当北方冷空气光临成都后,风吹走了城市上空的污染物,同时雨也把空气中的污染物带到了地面。所以,虽然天气转冷了,但冷风冷雨把城市上空的空气洗得干干净净。

  预测:阴冷持续到22日

  省专业气象台昨日预测,今明两天还会有一股冷空气光临盆地,但降温幅度明显减小。专家说,从19日开始,盆地内持续降温的天气过程逐渐结束。随着昼夜温差加大,盆地内很多地方会降雾。但受平直多波动西风带气流控制,当前不会出现明显回暖的天气。成都也将以阴天为主,并持续到22日左右。

  记者何晓东实习生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