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收费公路还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通气会结束后,王新代接受了众多记者采访。他表示,公路作为公益性设施,理论上应当由政府提供,但按我国的现状,政府财力有限,因此采取了贷款修路的方式。收费公路是我国公路建设的一大动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下去。在成都,政府将把收费公路数量控制在25条以内,目前有23条。

  △从4元到7元,是不是提价?

  不存在提价的问题。实际上,为了偿还高笋塘到三河场这10公里的债务,这10公里的收费标准是3元钱,和老三河场的4元过路费合并收取,这是新增债务,并不是提价。

  △三河场收费站有没有经过听证?

  没有经过听证。因为《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是2004年11月1日正式实施,要求对一些重大的项目进行听证,而三河场收费站是在2002年就已经批准了,赶在《条例》出台之前,而且这是一个单一的项目,所以不是必须经过听证。△两个收费站之间的距离为什么小于40公里?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确实有此规定,两个收费站之间的距离,一级路不低于40公里,二级路不低于60公里。但《条例》2004年才出台,也就是说,2004年以后修建的道路必须遵循这一规定。但大件路是在1989年就开始收费了,不受其约束。

  △三河场居民们是否受影响?

  既然是收费路,企业也进行了收费。收费公路的原则是:谁投资,谁受益。实施收费的主体是投资修路的企业,我们对他们进行监督,同时也兼顾到附近居民、企业的利益。目前,大件路对当地居民采取月票、年票制,而且优惠幅度达到70%~90%。

  △省政府部门能不能代表省政府?

  省交通厅、物价局的批复是代表省政府审查批准,在审批前是报省政府批准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