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钟奖明年起与“春晚”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音乐会”将成央视春晚系列节目;“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有望落户广州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陈海平实习生叶颖文)昨日在金钟奖闭幕之际,记者从组委会获得一组重要信息——从明年起,金钟奖专题音乐会将成为央视的春晚系列之一;而继金钟奖之后,当今国际最具影响力的钢琴赛事之一——“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也有望落户广州。

  专题音乐会取代“戏曲晚会”

  昨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金钟奖将与央视合作,与“春晚”联姻。作为“春晚”系列节目之一,以高雅音乐为主题的“金钟专题音乐会”将可能被安排在大年初一晚上,取代原先的“戏曲晚会”。届时历届金钟奖声乐、古筝、钢琴、二胡、小提琴等获奖者将同台献艺。

  三城角逐“肖邦”广州条件优越

  昨日,记者从金钟奖组委会获悉,“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有望永久落户广州。据了解,自1992年创办以来,四年一届的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已成为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钢琴比赛之一,也是当今世界少年组别钢琴比赛中颇具难度的赛事。据介绍,今年1月起,深圳、北京和广州三大城市都在争取“肖邦”的落户权,而当中以“广州市对此态度最积极,条件也相当优越”。

  本月14日,波兰肖邦协会和肖邦国际基金会代表已抵达广州,对金钟奖进行考察并就“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永久落户广州进行更进一步的协商。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会发现,“广州将是‘肖邦’的最佳选择”。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