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市民再捐血救金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勇通讯员李杰)两名驻津部队解放军战士献血救外地稀有血型白血病患者金鑫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从前天开始,市血液中心爱心救助热线27611721响个不停,30余位市民纷纷通过电话表达献血愿望。

  19岁女生张敬是第一个打进电话的人。她说,看了本报报道后,对两名战士的爱心义举深为敬佩,也想像他们那样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她只知道自己是O型血,不知是否
为RH阴性,能否帮得上金鑫。但她表示,不管是不是RH阴性血,她都要献,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市血液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他们查询RH阴性血志愿者协会记录发现,家住武清区今年24岁的刘士生与金鑫血型相同,并经武清区献血办联系,终于找到其本人。刘士生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赶忙动身从当地赶到市血液中心,献血200毫升。他表示,捐献一些血液对自己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影响,但却能给一个人带来生的希望,人生再没比这更有意义的事情了。我此前就献过血,今后只要需要还要献。

  据了解,金鑫目前正处于骨髓化疗抑制期,仍需输血治疗,希望有更多好心市民伸出援助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