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输官司不服要上诉 马英九称还了连宋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控告李登辉涉嫌诽谤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判决李登辉败诉。李登辉表示不服要上诉,而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这是还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个清白。

  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因不满去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后,遭李登辉等人指四月十日晚上不顾泛蓝民众集结“总统府”前抗议,“跑去打麻将”,因而控告李登辉案,台
北地方法院昨天宣判,李登辉须赔宋楚瑜新台1000万元,并在多家报纸刊登道歉启事。

  对此,以李登辉为精神领袖的台联党“立委”强烈表示不满,台联党秘书长程振隆表示:李登辉并没有指名指姓是那一个,“所以今天这样的判决,他觉得很遗憾,我们要提出上诉。”;而亲民党“立委”则说,法院判决还了宋楚瑜一个清白,真是大快人心。亲民党“立委”黄义交说“李登辉赔偿1000万,一定要登报道歉等等,宋楚瑜知道这个消息 也表示欣慰。”

  中国

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在台北市议会表示,虽然这项判决尚未定谳,但还是还了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个清白。(芜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