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勒死换币客户劫走4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在穗做生意的一对非洲哥俩昨受审

  新快报讯(记者曹晶晶)眼见客户数着大把钞票,心中顿生抢劫恶念,一非洲马里人用电线勒死前来换外汇的客户,劫走折合人民币40多万元的外币。其弟弟在得知兄长杀人后,帮兄长将巨款藏在卧室床下。昨日,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抢劫案,被害人亲属提出了14万余元的民事赔偿。

  据公诉机关指控:马巴(音译)和马吉(音译)是来自非洲马里的两兄弟,两人在广州做外贸生意,私下也帮人兑换外币。2005年6月12日下午4时,中国人马某来到位于天秀大厦11楼马巴的办公室兑换外币。在商量好兑换价后,马某从装钱的袋子里掏出外币清点。看见马某数着大把大把的钞票,马巴顿生贪念,借口去洗手间,从隔壁弟弟的办公室里找来一根电线,趁马某不备,用电线将其勒死。

  杀人之后的马巴为了掩盖罪行,将尸体搬到电梯走廊窗台上。不料因用力过猛,将尸体抛出窗外,从11楼摔到了5楼的平台上。马巴带着马某留下的装钱的袋子,仓皇逃出天秀大厦。后经查,袋里装有人民币326126元、港币2740元、美金13740元、欧元1715元、英镑40元,合计40多万元人民币。

  马巴为了窝藏劫来的巨款,打电话给弟弟马吉,约其到应元路的麦当劳见面。在出租车上,马巴告诉马吉自己杀了人。马吉则带马巴回到自己位于新港西路的住所,让马巴将钱袋藏在了卧室的床下。

  在昨天的庭审中,马巴承认了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他还十分后悔连累了弟弟,一再强调是自己杀人抢劫,马吉事先并不知情。此案将择日宣判。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