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京夫人买过温州家具 家具业集体赴俄寻更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温州家具曾经“嫁入”俄罗斯最高豪门———普京总统家里。昨天,温州家具11人团开始前往俄罗斯莫斯科,考察正在举办的俄罗斯国际家具展,顺带考察当地家具市场,为温州家具多选几条“出嫁”路线,为将来集体参展和全面进军俄罗斯作准备。

  曾“嫁入”普京住所

  今年8月13日,温州飞拉利家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冬三接待俄罗斯商人蔡毅时,得到了一个颇为惊人的消息:飞拉利制造的一套卧房家具被普京夫人选购了。

  蔡毅是俄罗斯大型家具卖场RA公司驻中国办事处的负责人,前一天他刚接到RA公司老板Alex的电话,被告知“RA的中国伙伴飞拉利公司生产的家具卖到总统家里去了”。邵冬三随后从Alex处得到肯定,可靠的证据有:非常高贵的女士、一大帮随从和警卫、总统府便签和地址以及一个随从文书的明确告知。对于温州家具“嫁入”俄罗斯最高豪门,邵冬三也仅在当时感到有点意外,之后便觉得很正常了,因为他已经知道,据称在国内,陈道明、王小丫等不少明星大腕的家中就有温州制造的家具。蔡毅也认为,在莫斯科,RA公司代理的温州家具卖给达官贵人很正常,主要是“质量和品位都已经达到贵族范畴”。

  集体出访重在熟悉市场

  当然,温州家具被普京夫人慧眼相中,仅是一个偶然事件,但它透露的信号却正是蔡毅等代理商们所认识到的,是“质量和品位都已经达到贵族范畴”,而这显然也是温州家具集体探访俄罗斯家具市场的基本信心。

  温州新天地名家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是这次考察团的“团长”。王东升说,近年来温州家具转战大江南北、珠三角地区,一直都在寻求更大的市场,长远地看,进军国际市场是做大做强温州家具的很好途径。他表示,这次率团参观家具展之外,重点还要考察几家家具大卖场,为温州家具多选几条“出嫁”的路线。而Alex受邵冬三之托也为考察团联系了几家商场。

  温州顶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克新表示,跟俄罗斯有业务来往,但对其市场情况不是很熟悉,这次也特意派人前往。温州家具商会会长陈智华也表示,这次考察重在熟悉当地市场。(杨德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