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片片红霞映晚晴——中南社区“老党员服务团”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8 无锡日报

  南长区中南社区有个“老党员服务团”,服务团的老党员们退而不休,老有所为,义务为居民释忧解难,为和谐社区建设拾柴添薪。

  “全面小康”的宣传员一幅幅剪报,反映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的达标情况;一幅幅照片,见证着城市面貌的巨变和市民生活水平的提升……68岁的老党员、退休教师朱振球办起了小康社会宣传展。

  他到处收集文字资料,精心整理图片,还将无锡日报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相关报道裁剪下来,制成10块展板、98张图文资料,在社区公园、新村大道、活动室内展出,受到居民们的欢迎。据了解,这是朱振球今年继“无锡城建新旧影”、“抗战图片展”后举办的第三个展览,他也因此被居民们称为“百姓宣传员”。

  上门服务的“社区鲁班”在中南社区老年活动室,一张造型别致的乒乓桌格外引人注目。社区党总支书记袁毅告诉记者,这张乒乓桌是“社区鲁班”陈锡郎免费为社区做的。陈锡郎这位66岁的老党员,是远近闻名的能工巧匠,有一手木工绝活。居民哪家有家具要修,老陈都会乐呵呵地上门服务,从来不取分文。今年以来,陈锡郎还主动为社区老年活动室、会议室修理桌子、凳子60多张。他常常工作到晚上11点多钟,第二天早晨7点多又开始为社区居民们服务。记者问他吃得消吗?

  陈锡郎开玩笑地说:“我是特殊材料做的。”乐做“小事”的“闲不住”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就难在“坚持”。中南社区第四党支部老党员於小妹已经72岁了,退休十几年来一直都闲不住,总喜欢做些“小事”———她把帮助别人当作乐事。80多岁的章老太住进敬老院后,於小妹经常去看她,并为她烧些可口的饭菜。社区42号有2位孤老太,於小妹常陪她们去理发,还曾经连续9天照顾生病住院的两位老人。於小妹还是社区里的“义务保洁员”,遇到楼梯口、小路上有垃圾,她会立刻拣起来送到收集房里,周围邻居都称她是“活雷锋”。

  “老党员服务团”的成员们还积极参与爱心基金、爱心超市、志愿者等活动。他们的行为,带动整个社区的文明创建,中南社区先后被评为市“示范社区”、省“文明社区”〃本报记者朱海录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