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矿难救援车厦门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金旅力挫群雄中标国家安监局矿山救援宿营车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刘艳)记者昨日获悉,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开招标采购的首批11台矿山救援宿营车项目尘埃落定,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力挫群雄,中得此次招标项目。

  近几年来,煤矿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国家对煤矿安全生产及灾后救治工作日益重视,每年都要投放大量资金采购防治及救援设备。得知国家安监局有采购矿山救援车的需求后,金旅公司北京分公司和项目负责组,共同探讨车辆选型及车内设备选用事宜,为开发此类特种车型做好先期工作。

  由于宿营车项目尚属首次采购,在车辆选型及改装要求和方案上均无可参照,给车辆选型带来了很大难度。在专程到北京向灾后救治工作方面的专家阐述设计理念及改装方案,征求专家的意见后,金旅公司最终确定用XML6896E5G车型进行改装。改装后的XML6896E5G车型既将安全、舒适、救援、宿营、会议等多种用途集于一车,而且还能够适应煤矿所在地的实际路况,再加上其优美独特的车辆外观、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最终,国家安监局将首批矿山救援车的订单放心地交给了金旅公司。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