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热议未来五年新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计委负责人昨接听市长专线解答相关话题

  本报讯 (记者 刘艳)厦门市民对“十一五”规划的关注已热情高涨。昨日上午,市计划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潘力方执掌市长专线,接听市民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潘力方表示,有些市民的建议非常不错,当前,我市“十一五”规划正在紧张编制中,将充分考虑市民的建议,同时,他也向记者介绍了“十一五”期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住、
行、收入等方面将发生的变化。

  住:岛外居住环境会越来越好

  潘力方说,我市将逐步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十一五”期间,我市还要适度发展房地产业,建设更多的住宅小区,采取措施重点解决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在岛内,政府还将适当拿出一定的土地资源,发展房地产业;在岛外,“十一五”期间还会加大发展房地产业的力度,开发建设新的住宅小区,尽可能满足不同收入阶层人们对住房的需求。接下来,我市的大卖场、大型商业设施将向岛外延伸,随着岛外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加强,岛外的居住环境会越来越好。

  行: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建设,成功大道、仙岳路这两条南北、东西快速路将在“十一五”期间通车,与这两条道路相连接的道路也在积极建设中,岛内道路通行能力将大大加强。潘力方说,从城市交通安全、便利因素考虑,最好的办法是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他说,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在全国是走在前列的,“十一五”期间,我市还将增加公交车数量,调整公交车路线,增加公交车班次。

  与此同时,我市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增加科技投入,保障道路畅通。预计“十一五”期间包括交通在内的重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有600多亿元。

  

市民热议未来五年新生活(图)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建设更多的住宅小区,进一步改善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陈立新 摄)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