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打农民腰包的主意就治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省将开展专项治理严查涉农乱收费行为

  本报福州讯(记者 田家鹏 通讯员 张增田)记者昨日从省有关方面获悉,我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省政府纠风办、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政府法制办、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涉农乱收费行为,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

  日前,七部门已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针对农民反映强烈的农村义务教育乱收费、农业生产性费用和经营服务性收费中的乱收费、对农民工进城务工的不合理收费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主要有三:一是治理农村义务教育乱收费。二是治理农业生产性费用和经营服务性收费中的乱收费。三是治理对农民进城务工的不合理收费。

  为确保减轻农民负担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省七部门将加强对减轻农民负担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今年将重点查处三类侵犯农民利益的问题:一是涉及农民负担的恶性案件、严重群体性事件和造成重大影响的其他案(事)件。二是挪用、克扣粮食直补资金和村级补助资金及侵吞、挪用征地补偿安置费用,不落实农业税减免政策的行为。三是各种巧立名目、变换花样的乱收费、乱罚款和强行集资摊派,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

  七部门强调,要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凡违反规定出台的收费项目要坚决取消,擅自提高的收费标准要坚决降低,违反规定加重农民负担的文件要坚决废止,不该收或多收的钱物要如数退还给农民。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