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巴管理严重违规酿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没有跟车老师,私人承包校巴,司机来路不明

  记者了解到,由于广州市登记在册校车约有1500多辆,所以教育部门曾出台《校巴管理意见》加以规范,规定参与广州校巴营运的车辆必须是本地牌,必须是学校自己的车,严禁学校私人承包校巴等情况;校巴司机、校巴的资料都要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送往交警部门审核;校巴司机的更换也需要征求交警意见、并签订相关责任书等。

  可记者调查发现,发生此次惨剧的粤A64429校巴存在三大问题。

  第一,车管所登记粤A64429牌照显示,该车核载20人,年检有效期至2006年7月,车为私人所有,车主姓钟,登记住址在白云区太和镇。记者拨打车主登记的手机号码是空号,但这一信息显示该车属于私人,并非为学校所有。

  其次,根据记者调查,当事司机薛志军并没有直接和学校签订劳务合同,只是通过该校原校巴司机、其老乡周某和学校搭上线的。肇事车是薛志军以个人名义挂靠在白云区一私人公司名下的。

  第三,该校校长任根红透露,出事的校巴当时并没有老师跟车,此举也违反了“校巴上应有跟车老师负责学生安全”的规定。可以设想,如果车上有老师约束,小溪也许就不会因为同学们嬉闹推搡而掉下车去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