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沉痛表示:“学校应承担相应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我对司机处理这一事故的方式极不理解!”出事校巴所属的满江红中英文学校校长任根欢昨天沉痛地对记者说。

  任校长告诉记者,前日该校800多名学生都被安排去增城旅游,下午4时全部回校,然后按照路线安排学生乘车回家。他们全校共12辆校车,当日下午除了肇事司机薛志军的12号校巴外,其余11辆车都有跟车老师。由于薛志军在出校时一再向校车管理员表示,他和其
女友能照顾好车上的学生,学校后勤管理人员才没有派老师随从,“这是学校管理上的一大失误,也是一个沉痛的教训啊!学校对此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据该校后勤工作人员廖先生称,薛某在该校开校车已一个多学期,前段时间车刚年审,并且买了年保,薛某驾龄也有四五年了。

  相关链接:校巴必须使用统一标识

  “早在今年8月底,全市的校巴就已经进行了一次安全技术检验。”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前段时间,由于深圳发生“8·23”特大交通事故,广州市籍的校巴就由市教育部门、交通管理部门联合进行过一次检查,并统一使用由教育部门发放的校巴“标识”。

  据介绍,校巴检查有六项内容,包括:车辆唯一性确认;车辆年审情况以及使用年限情况;车容车貌;通道、安全出口情况;灭火器、击碎安全出口玻璃专用手锤配备情况;车辆核定座位情况。任何一项检查内容不符合要求的,总评分即为不合格。检验不合格的车辆,按规定不得从事运载师生的工作,并不给予发放校巴使用“标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