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度因故推迟 沈阳地铁明天开挖试钻工作已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0 东北新闻网

  

一度因故推迟沈阳地铁明天开挖试钻工作已开始

  沈新路站昨天试钻为正式开挖做准备。李浩摄

  今报讯(记者肖春平)本周五(11月18日)上午10点,一度因故推迟的沈阳地铁将正式动工。昨天,试钻工作已经开始。

  庞然大物入地试钻

  27米高的三个机械钻头轰轰入地,昨天下午3点40分,在沈新路与开发大道交界处,沈阳地铁正式开始试钻,这意味着沈阳地铁工程开始动工。

  上午10点,记者在沈新路地铁站看到,在西南方位,一个长3米、宽1米、深1.5米的长方形大坑已经挖好,地铁试钻也将从这个方位进行。“为什么不直接用机械钻,而是先挖一个坑呢?”中铁四局的王工程师介绍,由于表层砖瓦等较多,为不影响试钻,要先把这些杂物清除。

  千根土桩深植地下

  担当试钻任务的是型钢水泥土复合搅拌桩( S MW),这个大家伙高达27米,最深可钻入地下24米。这意味着钻头钻入地下后,一个深达24米、直径约半米的深井将呈现在人们面前。随后,施工人员将把混凝土灌入深井内,这样一根混凝土柱就形成了。

  “这样的地下混凝土柱不止建一根,要一排一排地建,即地铁施工周边都要用这些混凝土柱挨排围起来,目的是防止出现塌方。”王工程师说,不仅如此,施工范围外的建筑物也不会受到施工的影响。一般来说,一个地铁站点周围需要这样的混凝土柱多达几千根。

  部分路段车辆禁行

  沈新路站附近的交通也会随着地铁的开工而受到影响。据悉,地铁沈新路站位于沈新路与开发大道交界处,在近日地铁开工后,预计沈新路与开发大道将封道,不过相关部门将在附近疏通道路或搭桥方便市民通过。 (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