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共经贸论坛年底将登场 两岸获邀学者阵容鼎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中国国民党主办的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年底将在台北正式登场。国民党智库向该报记者透露,数十名来自大陆与台湾本地、研究两岸关系及经贸交流的学界翘楚及学术名流都已接受邀请,阵容空前引人瞩目。

  报道说,国民党智库的谢先生在电话里向记者证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确定出席“国共论坛”,国民党智库执行长蔡勋雄将主持论坛的重头戏——主题学术研讨会。

  谢先生告诉记者,国民党智库邀请的台湾方面的学者名流,主要有台湾著名作家高希均、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台湾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高雄餐旅大学校长容继业、中原大学教授高孔廉、“中央大学”教授朱云鹏、台大经济系教授陈添枝、宇智顾问公司董事长徐小波以及前“陆委会”主委苏起等。而大陆方面应邀出席的知名学者,主要有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乔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敬琏、中国社科院台研所所长余克礼、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情中心的胡鞍钢、清华大学台研所副所长殷存毅、商务部台湾经济研究室主任刘雪琴、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厦门大学台研所教授李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教授黄福财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