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1377亿元继续退耕还林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林业局16日宣布,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1377亿元继续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从根本上扭转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严重的局面,为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副主任刘树人16日介绍说,“十一五”期间,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的初步目标是:退耕地造林0.35亿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1亿亩,封山育林1亿亩。
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十一五”期间退耕还林工程将重点安排在北方干旱半干旱沙化地区、京津风沙源区、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区、长江中上游水土流失区、青藏高寒江河源区和南方岩溶石漠化地区。

  根据预算,“十一五”期间,国家安排的1377亿元退耕还林资金包括,退耕还林补助317亿元,钱粮补助资金1060亿元。

  刘树人表示,1999-2010年的退耕还林任务全面完成后,将新增林草植被5.8亿亩,工程区林草覆盖率增加4.9个百分点,工程治理地区的生态状况将得到较大改善,为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较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