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一网民抢注四个福娃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艳】奥运会福娃刚刚诞生一周时间,与之相关的网络域名便在网上争相抢注出售,域名二手交易一时间炒得热火朝天,然而,奥组委相关人员表示,这种与奥运吉祥物相关的域名并没有使用权。

  “想让你的事业更加具有知名度吗?那就要有个顶级的域名,尤其是吉祥物的生产商。我现在要转让‘奥运五福娃’今年最顶级的域名 w w w.aoyunwufuw a.com(奥运五福娃
)想购买的电话联系。”昨天,记者在易趣网上看到,这个域名的售价为 5000元,虽然点击浏览的人超过了 50人,但是并没有人出价。在淘宝网上, w w w.FU-W A.net.c n域名的卖家是一名黑龙江人,他开出的起始价为 22000元,如果有人出价 40000元还可以一口价购买成功。令人吃惊的是,一个 w w w.wufuwa2008.com域名竟然卖到了 90万元的高价。记者浏览了一些商品交易网站发现,与奥运福娃相关的域名竟多达 20余个,这些出售域名的卖家来自湖北武汉、浙江杭州、上海、天津、广东、山东等地,价格从 5000元到 90万元不等,成交率在 20%以上,域名大都是以汉语拼音与奥运会的五福娃拉近关系,例如:音同我爱五福娃、五福娃 2008、中国五福娃、五福娃我爱你等域名。

  按照卖家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与一名山东莱芜的卖家取得了联系,这名自称姓董的男子告诉记者,他的 w w w.aoyunwufuw a.com域名是昨天刚刚注册成功的,拼音的意思就是奥运五福娃。他说,注册这个域名,自己其实也没什么用处,主要就是为了卖给需要的人,这样的域名无疑就会让人记忆深刻,因此,他定的 5000元价格也是根据市场需要,考察后定出来的,当然,这个价格还是可以商量的。

  一名注册地址为天津、昵称为 88488027的网名一人独自注册了 4个域名,这些域名价格最低的以 50万出售,其中 w w w.w u- fuwa2008.com(音五福娃 2008)则卖到了 90万元,在易趣网上排名最高价。大概是因为这几个域名的字母拼音都和福娃有关,因此点击率相当高。记者试图与这位卖家联系,但是,由于网上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记者只能给卖家留言。截至记者发稿,这名卖家始终没有回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