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工地土墙发现日本界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3 每日新报

  读者刘宏轶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避风塘阳光店餐券):施工人员在海河岸边施工时,发现一块日本界碑。

  新报记者孙瑜

  昨天16:00左右广场桥与北安桥之间工地这块界碑就“镶”在工地内一面1米高的土
墙里,由于还没有全部被挖出来,只能看见一面的人名字。这些人名都是竖行,包括行政委员长、理事和工事设计者等,右侧还有“居留民团”字样。

  据工地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这块界碑是昨天上午被发现的。界碑长60厘米,宽20厘米,厚约10厘米,碑上写有:“天津日本租界埠头”、“礎石”和“大正十四年十月”。

  历史学家罗澍伟表示,发现这块日本界碑的地方原先是日本三井洋行投资兴建的码头,可以停靠各国轮船,根据史料记载,当时这个码头非常兴旺,该码头直到日本投降后才停止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