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索广东可持续发展之路大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0 南方日报

  聚焦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

  本报讯(记者/郭逸晴程满清谢思佳见习记者/陈清浩)每天出门抬头看天时,天空都是湛蓝清澈的,这已经成为今天我们这代人的共同梦想。今天,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以下简称“国际咨询会”)将在广州开幕,省长将再度与其经济顾问展开大脑“风暴”的强烈撞击,共同求索广东今天与明天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广东探索可持续发展得到了世界的共同关注。本次国际咨询会共有24家顾问机构派出12位顾问、12位观察员到会,共向省长提交了24份有极强针对性的咨询报告。这些报告从多个层面、多种视角提出广东保持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比如诺华公司提出“将环境变成一个竞争因素”;阿尔斯通公司提出“发展绿色循环经济,铸就广东持久辉煌”;柯达公司则认为中国的外资和民营企业最短缺的并不是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高科技人才,而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技术工人和工程设计人才。

  洋顾问们对于参与广东可持续发展态度十分积极。昨日,世界石油巨子壳牌公司抢先一步,在广州与《南方周末》共同举办“循环经济和绿色广东”高层论坛。另悉,昨日,美国国际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仕荣先生本来应该在纽约参加公司董事会,但咨询会的同时举办让他改变了主意,他先飞到香港通过视频图像会议参加了董事会,然后赶来参加今天开幕的咨询会。西门子公司为提交咨询报告专门组织了写作小组,其执行委员会成员吴贺乐博士原本这段时间在德国有重要活动,也因为咨询会,他将活动推到了19日之后。葛兰素史克公司则专门邀请

复旦大学卫生学院协助撰写咨询报告;BP、丸红、荷兰国际、美国国际等公司为写报告,专门来广东调研,或向省直单位了解情况。

  而广东方面为使咨询会开得更富有成效,也是煞费苦心。筹备办称,今年咨询会最大的改变是改变了以往那种顾问念报告的呆板形式,将以往咨询会上企业论坛采取洋顾问与本土企业沟通、对话、问答的形式移植到了闭门会上,增强了闭门会议互动性。具体来说,省长将分别就广东产业可持续、生态可持续、社会可持续三个话题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介绍,每一话题介绍后顾问们与省长都将进行自由讨论。据了解,洋顾问们也都更喜欢这种开放式的互动形式,这样,双方的思维会“撞击”出更多闪亮的火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