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枪手”承诺考后付款 考试作弊将“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0 东北新闻网

  “枪手”瞄准四六级外语考试和研究生考试

  “三防隐形耳机”值得监考部门谨慎提防

  

网上“枪手”承诺考后付款考试作弊将“违法”

  隐型无线耳机。汪兴宇摄

  

网上“枪手”承诺考后付款考试作弊将“违法”

  "chengxinkao"在网上 发出的帖子。汪兴宇摄

  近日,一则为考生作弊提供服务的帖子在沈阳一家网站上停留了三小时。与以往的帖子不同的是,这连续发出的17份帖子不但声称可以提供考试答案,还可以事后付款。显然,离12月21日英语过级考试以及随后而来的研究生考试为期不远,“枪手”这个地下市场又开始蠢蠢欲动。

  11月10日,一个为考生提供舞弊服务的帖子在沈阳一家网站连续登录、连续被删。

  当天下午4点20分,这则标题为“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看看!”的帖子在该网站《其它信息》板块连续发出17份。内容主要是:保证考试答案正确率达到85%、三套付费方案可供选择、三种“套餐”搭配为考生“服务”。

  很多人对此提出怀疑,认为是一场骗局,但记者调查到的一些证据证实,这个作弊服务团伙很可能真实存在,并且有严密的分工。帖子中也提到,不相信其能力的可以“事后付款”,这引起了考试监督部门的重视。

  ( 沈阳今报 赵彤 周伟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