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是梦:坐轻轨到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春艳 洪梅芬)昨天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崇明三岛总体规划》已获得市政府常务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崇明三岛的未来发展脉络已经确定:建成一个世界级生态岛。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透露,轨道交通线有望延伸到崇明岛。在不久的将来,从松江新城搭乘轻轨,将一直可以抵达崇明岛。市规划局局长毛佳睴表示,这条轨道交通线的起点
,原先是从松江新城到徐家汇,然后跨过黄浦江到浦东,到外高桥。在新的形势下,根据三岛的总体规划,这条轨道交通线将从浦东外高桥继续向北延伸,经长兴岛通到崇明岛。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做可行性的研究。

  近期这条线能够先到桂林路,就是在徐家汇的南侧。这条轨道交通线中最困难的节点,是徐家汇三线换乘的交通枢纽,但在方方面面的支持下,现在规划已经落实了。今后在徐家汇地下,将由这条轨道交通线和原来的一号线,以及从嘉定方向来的十一号线,组成一个三线换乘的交通枢纽。据透露,这三条线路将在现有一号线的西北侧,即港汇广场的地下室进行换乘。

  有关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方案,在徐家汇枢纽建设时期,一号线将正常运营。同时,这一枢纽的建设,将吸取目前人民广场一、二号线换乘时的经验。以后,市民在徐家汇枢纽进行换乘时,不需要再走过长长的狭窄通道,而是通过一个中央大厅进行换乘。有关人士表示,这将为以后其他轨道交通线换乘枢纽建设起到示范作用。未来人民广场换乘枢纽,也将改造成这种中央大厅的样式,将换乘距离控制在乘客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相关报道:新闻视点《崇明规划揭开面纱》(刊第 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