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顾问24份报告迸发思想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咨询会未开始,钟阳胜向记者“爆料”洋顾问24份报告迸发思想火花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任国庆)昨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钟阳胜带领筹备组成员,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仔细考察了本次会议的主会场、新闻中心,亲切慰问包括本报记者在内“蹲点”驻地辛劳工作的“老记”
们。

  洋顾问们提交了怎样的报告?到底提了哪些好建议?咨询会还未开始,钟阳胜就对记者“爆料”。钟阳胜告诉记者:“从目前收到的24份咨询报告看,报告迸发的思想火花很多,闪光闪亮的东西很多,结合广东情况,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很多。24份报告,就是一场思想风暴的撞击,就是营养丰富的思想盛宴。”

  钟阳胜举例说,柯达公司带来的报告是《企业转型与技术创新》,提出完全依赖市场力量来促进企业的技术创新可能会产生系统缺陷和市场失灵的问题;中国的外资和民营企业最短缺的并不是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高科技人才,而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技术工人和工程设计人才。而BP集团的报告是《广东省的可持续能源———挑战与机遇》,提出对低能耗机动车以及使用更高效的燃料和润滑油的机动车提供优惠税收待遇,发展价格低廉的公共交通,设立禁止私车进入的交通地带、自行车道及安全人行道等,鼓励人们步行和骑自行车。诺华公司的报告是《将环境变成一个竞争因素》,认为建立一个具有“对外专注”意识的投资环境才是取得长久发展的重要因素。

  “洋顾问的报告还有很多精彩言论,明天将会展示在大家面前,而且闭门会上的自由讨论还将会激发出顾问更多的思想火花,我们将会听到更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言谈间,钟阳胜满怀信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