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1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

  -

  -

  -

  -

  -

  -

  -

  -

  法国雕塑家罗丹逝世

  1917年11月17日,法国雕塑家罗丹逝世,享年77岁。罗丹主要作品有:《青铜时代》《思想者》《雨果》《巴尔扎克》《地域之门》等。著作有《艺术论》等。图为巴黎罗丹博物馆前罗丹的雕塑《思想者》,创作于1880年。

  

今天•11月17日

  苏伊士运河通航

  1869年11月17日,苏伊士运河竣工通航。苏伊士运河位于埃及境内,扼欧、亚、非三洲交通要道,沟通红海与地中海。运河全长172.5公里,宽180米―200米,深12米―15米。运河的通航,把从欧洲到印度洋、太平洋的航程缩短了9000公里。图为2002年12月28日一艘轮船通过苏伊士运河河道。

  

今天•11月17日

  上海宝钢公司成立

  1998年11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最具现代化特征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正式成立。它是以宝山钢铁(集团)公司为主,吸收上海冶金控股(集团)公司、上海梅山(集团)有限公司参加,经联合重组而成的。图为宝钢三座高炉远眺。

  

今天•11月17日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