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票价坚冰松动 成都火车站票价下调幅度超过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1月16日消息(记者 刘涛)从15号起,成都火车站对开往江油、广元两地的卧铺车票打折销售,最高降价幅度超过60%,总体降价幅度超过40%。火车票打折销售在我国铁路史上还是头一次。

  记者在成都铁路部门出具的优惠票价单上看到,根据路途的远近,乘客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折扣,路途越近,打折幅度越大。成都到距离最近的广汉硬卧上铺,原价39元,现在
只要花费15元,这是这次降价幅度最大的,降价幅度超过60%。而距离成都最远的广元,硬卧上铺价格由原来的62元降低到现在的38元,紧紧为乘高速大巴到广元票价的一半。

  成都火车站业务科科长许俊介绍说,他们是针对运距比较短、卧铺上座率很低的两个车次,对卧铺进行降价。主要就是为了提高上座率,吸引客流。

  据了解,火车票打折销售在中国铁路史上还是破天荒头一次,这也表明火车票价的坚冰出现了松动的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