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龄驾照一路绿灯闯过10年 大客司机A票将变C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4 东北新闻网

  大客司机今年换证 A票变C票 检照被“遗漏”责任该谁负?

  今报讯(记者常征实习生徐婧)驾龄10年,就因为当年考证时不满18周岁,手里拿的还是“小龄驾照”。

  今年更换驾驶证时,杨国治得知他的 A票“小龄驾照”只能变成 C票,这将使他丢
掉开大客车的工作。

  司机:改年龄拿到驾照

  “我是在1993年进沈阳交通技术学校的,学的是汽车驾驶和修理技术。”杨国治回忆说,入学前,1978年出生的他担心自己不满18周岁,领不到驾驶证,特意向学校进行了咨询。

  “放心学吧,年龄小也能领到驾驶证。”学校方面让杨国治复印身份证时,把出生日期“1978年”改为“1977年”。1995年,杨国治从驾校毕业后,拿到了 A票驾驶证,找到了一份开大货的工作。

  然而,1999年更换驾驶证时,杨国治因考取驾驶证时年龄不满18周岁,所持的是“小龄驾照”,发证年份从1995年改为1999年,出生日期也改回了1978年。

  驾校:“小龄驾照”被遗漏

  杨国治以为改完就“完事了”,直到今年10月份再次更换驾驶证时,杨国治被告知他所持的是“小龄驾照”,按规定不能再更换 A票的驾驶证了。

  记者与杨国治当年所在的沈阳交通技术学校取得了联系,该学校的张忠民副校长说,按规定,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才能获得

机动车驾驶证。

  1999年,驾管部门在办理手续时扣下了许多“小龄驾照”。这批驾驶员重新进行了考试,并发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换新驾驶证的人有三四百人。”张忠民副校长说,杨国治很可能是被遗漏了。

  杨国治说,换证时也正常给我换了,年检也没说有任何问题,现在突然 A票被检成 C票,这个责任该谁负?驾管处:驾照“ A”变“ C”昨天,杨国治说,现在他在一家巴士公司开大客,因为驾驶证的事,他已经20多天没开车了。要是不能如期拿到 A票的驾驶证,他就没了驾驶大型车辆的权利,就会丢掉这份工作。

  对于这种尴尬的状况,记者咨询了沈阳市交警支队驾管处。据驾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持有“小龄驾照”的驾驶员可以到位于八棵树的驾管处27号窗口办理换证,再交纳260元的费用报名考试。驾驶员要重新参加路考,还要把准驾车型检下来,凡持有 A票驾驶证的要被检成 C票驾驶证。 (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