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认为福建建海峡西岸经济区构想"非常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十六日电 在率领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闽视察团莅厦视察两天之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十六日在视察团与福建省“交换意见座谈会”上表示,福建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构想,“非常好”,福建也有这个优势。

  董建华说,尽管有人认为福建实现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构想,面临着经济总量和人才聚集不够等诸多困难,福建在今后实践中相信的确会存在这些挑战,但香港发展初期
也没有那么大的经济总量和足够的人才,只要持续不懈的努力,更加大胆的开展,相信将会有很好的前景。

  董建华认为,福建与台湾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已开始很久,今后在工业方面的合作也会有很大发展空间。他建议,福建在向台湾推介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构想的过程中,应更多放在经济层面上,台湾中小企业对这一发展构想一定会感兴趣,台湾同胞更关心的则是这一构想对其自身经济利益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福建应多从台湾同胞思考问题的角度加以推介。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交换意见座谈会”上,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闽视察团一行,也纷纷就自己连日视察所见所闻,直言不讳发表对福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构想的看法。福建籍的香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恒兴基立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施祥鹏认为,对于福建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构想,他觉得提得很好,福建准确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他建议,海峡两岸应追求真正做到优势互补,台湾没有的,海峡西岸可以做;彼岸已有的,海峡西岸就不做。两岸经济真正实现了融合,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也就指日可待了。

  香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华智广告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闾蘅女士坦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她曾多次来过福建,当时对福建的印象并不是太好。通过此行几天的“旧地重游”,感到变化很大。对于福建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张女士认为“美丽的课题”落实起来并不容易,不要“做”得太宏大了,还要积极争取中央的政策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