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要建3大快速交通圈 60分钟可到禄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6 云南日报

  今后,昆明市将形成3大快速交通圈,按照二环以内准快速、快速路上时速40至50公里、二环外高速路时速80至90公里计算,坐车15分钟内能抵达主城边缘,45分钟内贯通环湖城市群,60分钟抵达昆明周边次级市及县城。

  据昆明市规划局城市交通研究所负责人介绍,3大交通圈最内层的“主城15分钟交通圈”是指,自主城进入高快路网,15分钟到达主城边缘。东至大石坝、西至碧鸡关、
南至王家营、北至松华坝的区域都在“主城15分钟交通圈”以内。

  “环滇城市群45分钟交通圈”是指,自主城进入高快路网,45分钟贯通环湖城市群。在这个区域内可抵达呈贡东城、晋宁南城、昆阳、海口西城以及安宁、富民、昆明新机场等地。

  最外圈的“大昆明都市区60分钟交通圈”是指,自主城进入高快路网,60分钟抵达昆明周边次级市及县城,包括宜良、嵩明次级城市以及禄劝、石林、寻甸、澄江等县城。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