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昆明交通·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6 云南日报

  ●信息春城路将禁左

  近期我们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将对整条春城路实行禁左措施。通过对目前昆明比较拥堵的地方实施“禁左”,一环路上的交通流量减少了20%左右,而青年路、北京路等路口的车流量则增加了30%。

  我们从一些管理手段和管理软件上来提高交通参与者,比如通过严管措施规范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行为。昆明市人大已经通过了《昆明市道路交通实施条例》,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这个条例对道路通行规则作出了规定。

  另外,今后对一环路,以及对一些放射形主要干道上的车辆,将提出一些限制方法。比如现在一环以内不准摩托车进入,我们将准备对主要的出城干道、放射形的干道也实行“禁摩”。

  ●声音解堵要有3原则

  致公党昆明市委喻星源建议:希望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有3个原则:首先是管重于建。昆明在建的方面做了很多,但很少在管的方面发掘潜力,因而并没有真正解决昆明市的交通问题。第二,规划重于治理。目前的状况是出问题后才来治理,在规划时却没有站在很高的高度提前考虑。第三,理念重于行动。昆明市很多部门在做很多东西,但究竟昆明市的交通问题应该怎么做,需要统筹进行思考。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