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两人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6 云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16日下发了《关于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的决定》。我省有两人被授予(追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中石化云南昭通大关支公司乌鸦桥加油站原站长刘远芬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李杰。据悉,对“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各颁发奖章、奖牌和奖金3万元。

  新闻链接

  刘远芬 今年3月11日11时许,中国石化昭通石油分公司乌鸦桥加油站站长、共产党员刘远芬,在送存加油站5万多元营业款途中,与抢劫公款的歹徒英勇搏斗。扭打中,两人一起掉下了59米高的悬崖,刘远芬壮烈牺牲,歹徒当场毙命。

  李杰 今年4月6日晚9时45分许,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02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李杰、郁优在途经云南大学西门天桥附近时,听见有女生高声呼救“有人抢劫手机”,李杰、郁优立即冲上去夺回了手机,但同时李杰也被歹徒的同伙刺成了重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