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首位聘任校长产生 云南财贸学院新任院长昨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6 云南日报

  本报讯历时4个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云南财贸学院院长公开招聘工作已圆满落幕。在昨日下午举行的财院干部大会上,省教育厅厅长何天淳为新任院长汪戎颁发了聘书。汪戎由此成为国内高校中通过公开招聘当选为校长的第一人。

  据悉,此次公开招聘于今年7月面向全省启动,截止7月31日共有报名应聘者17人,经资格审查,有14人符合报名条件和资格。招聘面试于8月11日举行,全程接受
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省高校纪工委的监督并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开放。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汪戎从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云南财贸学院新任“一把手”。

  据介绍,行政领导职务由过去的任命改为实行聘任,是财院2003年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首批高校改革试点单位后进行的一项改革亮点。整个招聘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科学高效、顺利圆满,是我省乃至全国高校领导干部选拔方式和任用机制方面带有突破性变革的一次有益探索。

  人物简介

  汪戎:博士研究生、教授。

  1980年起在云南大学任教,曾历任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以及云南大学校长助理、改革办主任、研究生部主任等。学术能力强,是经济史博士研究生、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云南省工商管理重点学科带头人。2001年以来,任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期间主要分管过教学、研究生、外事、基建、后勤等多项工作,成绩突出。

  宾 莉 杨丽坤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