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关口前移严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0 桂龙新闻网

  面对周边邻国和地区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大批候鸟迁徙带来排查难等严峻挑战,广西卫生部门决定采取"关口前移"的措施全力严防人感染禽流感疫情发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高枫在15日举行的广西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上说:"目前,广西已经把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在预防、控制、救护三个环节上严防人感染禽流感疫情发生,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将疫情控制在最
小范围内。"

  广西有八个县与目前正大规模爆发

禽流感疫情的越南接壤,禽流感跨境传播的几率较高;广西是亚洲候鸟的主要栖息地之一,这为排查和防控高致病禽流感带来严峻挑战。

  据介绍,目前,广西各级

卫生部门正主动与畜牧、林业、检验检疫、质监、工商等部门建立疫情通报和协作机制,并依靠农村卫生网络健全疫情监控网络,把防控人感染禽流感的防控关口前移到医疗机构,及时捕捉疫情信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西卫生部门近日已经全面恢复启动发热病例监测及医疗机构体温检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及时组织会诊。在 广西凭祥、宁明等边境县市和曾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隆安县以及主要南迁候鸟栖息地北海,卫生部门将建立流感和人禽流感监测点,加强当地的监测工作。

  从事禽类、贩卖、运输、宰杀等工种职业人员以及老人、儿童和医务人员等,属于易感人群。高枫说:"卫生部门将及时组织做好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提高他们的免疫能力。"

  来源:新华网广西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刘媛媛李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