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坍塌矿下发现幸存矿工预计今天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1 石家庄日报

  因无法剧烈开掘预计今天才能救出

  本报邢台电(记者丁宝军)记者从邢台县石膏矿特大坍塌事故救援现场获悉,经过连续9天的昼夜搜救,昨天下午,救援人员在康立矿主井下又发现至少一名幸存矿工。因无法继续进行爆破作业,预计今天才能将人救出。

  据了解,救援人员由邢台县第二石膏矿下井,在康立矿坍塌区域的未损矿柱上,打出了一条1.7米×2米的小口径救援通道。自13日晚始,近20名救援人员开始轮班实施爆破作业,24小时掘进救援通道。同时,由于康立矿井下出现积水,紧急调运来的两套水泵已安装在井下巷道,将水暂时排至二矿巷道内的蓄水池。

  至昨天中午,救援人员共掘进14米左右,已接近预测中的矿工被困位置。为安全起见,救援人员停止爆破,改用煤电钻在矿柱上打出了一个直径4厘米左右的小孔,以探明被困矿工情况。

  昨日下午2时许,救援人员通过钻孔联系上一名被困矿工,并进行了简短对话。该矿工被困在康立矿井下的暗井绞车屋中。因被困已超过9昼夜,这名矿工的身体比较虚弱,但意识基本清醒。

  随后,救援人员从钻孔伸进一根塑料管,以保持井下通风,并通过塑料管运送食物。据救援人员称,被困矿工已通过塑料管喝了一些牛奶,他们随后还将为其送入由医护人员配制的营养液。

  目前,由于救援通道掘进面距被困矿工只剩4至5米,再进行爆破作业可能伤及被困矿工,所以救援工作只能靠一点点挖掘推进。救援人员预计,今日就可将矿柱彻底挖通,被困矿工应该可以安全获救。

  此前的统计数字是,被困井下的矿工共有5名,其中3人被困在康立矿井下。因目前发现的幸存矿工身体虚弱,对话听不清楚,尚不能确定他周围是否还有其他幸存者,也无法确定这名被困矿工是否在此前公布的5名被困者之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