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们对供暖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暖气不热三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2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郎悦)天气逐渐转凉,人们对供暖质量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了,最近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投诉家中的暖气不热,室温达不到16℃。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基壮表示,导致暖气不热主要有三大原因。

  原因一:电厂参数波动

  市民陈小姐:我家由惠天47号站供热。这几天不热。我家没有分户,是不是供暖公司为了让住户分户,故意不给烧热?

  王基壮:为了分户就不给好好烧,这种情况在惠天不会出现。暖气不热是由于沈海热网系统较大,电厂的供热参数近期有所波动。

  原因二:铁西热网调节没到位

  铁西住户:我住在铁西区富工二街1号,这片儿暖气一直不热,为什么呢?

  王基壮:这是由于铁西电厂今年供热较晚,导致铁西热网调节不能马上到位,造成局部末端用户普遍感到家中暖气的温度偏低。目前,惠天热电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网络调节,力争在两三天内保证末端用户家中的室温也能达到16℃。

  原因三:新房、旧房节能不同

  佟先生:我家在大东魁星小区,是7楼而且还是东厢。现在暖气还行,可到零下15℃时达不到供暖的标准温度怎么办?

  王基壮表示:新旧房屋的节能标准是不同的,朝向不同的房屋其维护结构也不同。通常来说,房屋从设计到施工,造成各种房龄的房屋保温条件不同。这位市民可从两方面解决:一是注意顶棚的保温;二是对门窗进行防护,防止漏风。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