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卢武铉会谈 韩国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11月16日电(记者黄泳陈鹤高)正在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同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并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卢武铉宣布韩国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当地时间下午3时,在初冬和煦的阳光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车准时抵达总统
府。卢武铉和夫人迎上前去,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军乐队演奏两国国歌。卢武铉陪同胡锦涛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和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礼兵。

  随后,两国元首举行了会谈。卢武铉首先表示,胡主席这次来访是韩中建交后中国国家元首第二次访韩,韩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深信这次访问将使日益发展的韩中关系更上一层楼,为两国友好合作开辟新的前景。

  胡锦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努力,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新的发展。他就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在政治上增进互信。建议两国外长之间建立热线,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和合作,妥善处理对方的关切。二、在经济上扩大合作。原定2008年双边年贸易额1000亿美元的目标可望今年提前实现,建议制定新的目标,争取在2012年中韩建交20周年时实现双边年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双方要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使经贸合作给双方带来更大利益。三、在人文上相互借鉴。(下转A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