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卢武铉举行会谈 韩国宣布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1 黑龙江日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首尔同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卢武铉宣布,韩国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胡锦涛说,韩国的这一决定将有力地推动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卢武铉说,韩国决定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并将以此为契机推动韩中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胡锦涛说,在会谈中,他同卢武铉就中韩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两国将在政治上增进互信,经济上加强合作,人文上相互借鉴,在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

  胡锦涛说,双方对两国双边贸易额今年能提前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表示满意,双方将采取措施使2012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

  (新华社首尔11月16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