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安全成隐忧 蓝军要求“国安局”特勤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1 中国台湾网

  网络传言有人将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利,加上“国安局”日前一份机密报告指马英九“出事”将冲击“国家安全”,蓝军“立委”16日于“立院国防委员会”推动做出决议,要求“国安局”建议陈水扁将马英九纳入特勤安全维护对象,提供必要防护。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安局”表示,马英九目前以台北市长及国民党主席身分,只有警政署提供一般安全维护,要享有特勤维护须经陈水扁核定。

  对此,国民党高层不讳言地指出,马英九目前人气如日中天,俨然已是“蓝营”反攻2008年的重要指针。但寄望愈深危机也愈大,尤其当前政治气氛已丧失基本信任感时,国民党高层直言,马英九的健康与安全问题是两大隐忧。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马英九万一出事恐会引发百万人走上街头,所以马的人身安全不应仅依赖各县市警力,他呼吁陈水扁尽速依法核予马英九特勤保护。

  面对“泛蓝”“立委”连番要求,“国安局”表示,依据“国安局”特种勤务实施办法,该局特勤中心安全维护对象共六大类:包括正副“总统”及其家属、卸任正副“总统”、现任或卸任正副“总逝”世后其配偶、正副“总统”候选人、正副“总统”当选人及其家属以及其它经“总统”核定人员,马英九目前以台北市长及国民党主席身分,只有警政署提供一般安全维护,要享有特勤维护须经陈水扁核定。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