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女声”被用作性用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在北京农展馆新馆开展的第三届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上,以“超级女声”、“女子乐坊”为名的口交套引来关注。厂商称选择这样的名称是因产品所针对的性行为与超女拿话筒、女子乐坊吹箫“形象相近”,另外也因超女等名气比较大。超级女声和女子十二乐坊所属公司均表示感情上不能接受。

  “超级女声”被命名性用品

  记者在桂林乳胶厂所设的高邦品牌的展区里看到,粉红色舞台的幕布上,画着一个卷发卡通女子拿着话筒高歌,右下方写着“超级女声口交套”。口交套盒子上名称“超级女声”,另有口交套外包装名“女子乐坊”。

  桂林乳胶厂厂长说,口交套是高邦推出的新产品。目前这两个品牌并没有上市,只在展会上展出样品,估计展会以后就能上市了。

  厂商借超女和乐坊名气

  对于为什么用“超级女声”、“女子乐坊”作为口交套名字,桂林乳胶厂厂长说“超级女声”和“女子乐坊”名气比较大,而且超女拿话筒的形象与口交行为形象接近,另外口交也俗称“吹箫”,与女子乐坊里的乐器形象接近。

  陶然表示他们已查询过,目前在安全套领域这两个名字还没有人申请。他说他们已提出了注册商标的申请。

  天娱和乐坊难以接受

  当知道超级女声和女子乐坊被用于性用品名称时,超女所属的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无奈表示:“当初我们在注册‘超级女声’这个商标时,申请的使用范围不包含计生用品,谁会往这个方面想啊?”“我会咨询一下律师,这种行为实在让人在感情上难以接受。”

  女子十二乐坊的掌门王晓京一听到有产品取名“女子乐坊”,当即说:“这也太恶心了吧!”他表示,一定会寻求政府部门对厂家干预,并希望舆论能够对这种哗众取宠的行为进行谴责。

  工商部门认为厂商未侵权

  朝阳工商分局商标科科长王平介绍,如果安全套产品领域尚没有注册“超级女声”的商标,那么桂林乳胶厂不但未侵权,还可能因申请注册在先而获得该商标。

  北京市众议达律师事务所一律师认为,使用超级女声等作为性产品名称,会使得消费者将该产品及其使用行为与超女等产生联想,有悖于公序良俗。《京华时报》供稿

  ■链接

  安全套首次公开做广告

  本报讯昨天开始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博览会上,参观者和过往行人发现,一块安全套的广告登上了广告牌。记者从主办方国家计生委了解到,此前只有央视的“人口”节目中曾经播出过预防艾滋病的安全套公益广告,此次是安全套首次堂而皇之地做广告。

  我国《广告法》中有明确规定,禁止性生活用品进行广告宣传。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安全套的接受程度逐渐提高。国家工商总局也承诺将“改变原有的禁止性规定,允许有限制地发布”。一位参观者对记者表示,安全套对计划生育和预防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有很大的作用,人们都能正视安全套的广告宣传。

  《北京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