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北方三省公安代表团访问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0 桂龙新闻网

  经公安部批准,越南北方与中国广西接壤的广宁、凉山、高平3省公安代表团,于11月15日至24日到广西进行访问。11月16日上午,在广西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该代表团开展的工作会谈上,双方就互设热线电话达成了协议。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与越南公安边防部门共举行会谈会晤52次,传递信件444封次;应我方通报,越方核查接收36批218名非法越境人员。今年7月至8月,在两国警方联合开
展的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中,我方解救并送回被拐卖越方妇女105人。

  在我方开展的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越方给予了积极支持。在充分肯定近几年双方的合作与交流的积极成果的同时,广西区公安厅还在工作会谈中提出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需要进一步磋商并加以解决的问题,并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双边执法合作与交流,及时通报有关边境犯罪活动和治安情况的信息,进一步加强打击走私贩毒、贩卖枪支、跨境拐卖妇女等犯罪活动的合作;同时加强边境管理,制止非法越境行为,畅通非法越境人员的遣返渠道;对两国公民出入境合法权益给予保护,各自加强边境旅行导游人员的管理等。

  在16日的会谈中,双方达成一致,为给会后的进一步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将开通热线电话,设立专门联络官。据了解,访问期间,越南北方3省公安代表团还将到我区的玉林、柳州、桂林等地与警方进行交流。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彭宁莉 杨剑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