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巴营地爆炸消息不实 我方无人员财产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0 桂龙新闻网

  据有关媒体16日报道,一家中国建筑公司在巴基斯坦瓜达尔地区的营地15日遭到火箭袭击,造成多辆汽车被毁。16日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毛参赞表示,15日晚遭到袭击的营地是离我建筑公司不远处的一家巴基斯坦油料公司,并非中国公司营地。

  中国的工程师、工作人员以及我方营地均没有在袭击中受到损伤。

   巴一油料公司遇袭

  此前有媒体援引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称,一家中国建筑公司在瓜达尔地区的营地15日遭到火箭袭击。武装分子从这家公司营地附近的山脉发射了5枚火箭,有两枚打在营地的停车场并发生爆炸,造成数辆汽车受损。另外3枚火箭落在靠近营地的开阔地带。

  毛参赞表示,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此次5枚火箭射中的地点均属于巴基斯坦人的油料公司。由于该公司距中国的这家建筑公司不是很远(约有1公里左右),因此爆炸发生时,我建筑公司的人员均感觉到了震动。但是这次爆炸并未对我方人员造成任何影响。

  使馆提醒国人注意安全

  据悉,在这场爆炸事件中有惊无险的这家中国公司目前正在当地修建一条公路,将瓜达尔和马克兰专区的图巴特连接起来,该公司此前曾多次向遭受爆炸的油料公司购买油料。

  毛参赞称,目前在巴基斯坦的华人约有2000余人,其中经营各类商务买卖活动的商家约有100余家。毛参赞提醒在境外的中国人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及时与当地政府以及中国使领馆联系。

  来源:新京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张霄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