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蔡述明荣获2005年拉姆萨尔湿地保护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2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秦纪民)11月8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九届缔约方大会上,中国科学院教授蔡述明荣获湿地科学研究的最高奖项———拉姆萨尔湿地保护科学奖。这是我国第一位获该奖项的科学家。

  拉姆萨尔湿地保护奖成立于1996年,该奖旨在认可和奖励世界范围内对湿地和水资源保护及合理利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和政府机构。

  今年67岁的蔡述明,是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环境与灾害研究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同时担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蔡述明教授主要从事长江流域湖沼学、湿地生态学、自然资源综合利用与保护以及区域农业综合开发的研究工作,特别对长江中下游河流、湖泊环境变迁与湿地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尤为关注。

  作为第九届和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蔡述明一直为保护湿地奔走疾呼。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多次发表意见和建议,呼吁国家保护湿地和重视湿地的生态建设。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始,他提出建议全国人大尽快立法保护湿地。他的湿地保护提案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国人大有关湿地立法条例的基础。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