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心脏手术后全瘫亲属向医院索赔6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6 石家庄日报

  本报南宁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荣,来到南宁市一家医院做主动脉瓣交界切开+VSD修补手术,不料术后竟变成了一个全身瘫痪、不会说话的残疾人。8岁的小荣将医院告上法院,共向医院索赔69万多元。11月15日,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医疗纠纷案。

  小荣是广西贵港市思怀乡大村人。11月15日,小荣的父亲陆某对记者说,他儿子从小聪明可爱,上小学一年级时,还当上了班长。后来,到医院检查,发现小荣有“心脏杂音
”。去年7月25日,陆某带儿子到广西中医学院瑞康医院治疗,医院诊断小荣患有先天性心脏、室间隔膜瘤样缺损(VSD),主动脉瓣狭窄等。当年8月2日,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医生对小荣进行主动脉瓣交界切开+VSD修补手术。术后第10天,小荣出现表情淡漠、反应差、失语、步态不稳等症状。后来病情逐渐加重,最终小荣变成了一个全身瘫痪、不会说话的残疾人。经司法鉴定,小荣为一级伤残,护理依赖级为一级。

  医患双方发生纠纷后,经多次交涉未果,患方将瑞康医院告上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向医院方索赔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后续康复治疗费等共计69万多元。

  今年3月7日,南宁市医学会作出鉴定,认定此病例为一级乙等医疗事故,医院方应承担主要责任。瑞康医院不服,随后向广西医学会提出鉴定,广西医学会则认定本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

  15日的法庭上,医患双方争辩激烈。患方诉称,因医院方存在漏诊、用药失误等,使预定5小时的手术时间延长到近9小时,最终以失败告终,造成患儿小荣严重损伤的后果。南宁市医学会对此事故鉴定为一级乙等医疗事故,医院方对此应承担全部责任。

  医院方则认为应该根据广西医学会的鉴定,认定本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医院方不应承担责任。法庭宣布将择日判决。(王克础)据《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