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考”只是一个新起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省考”只是一个新起点(图)

  昨天上午,一位外宾被钟鼓楼附近美丽的街景深深吸引。记者杨小明实习生冉永和摄昨日,不约而同地,西安各大报纸的头版都刊登了这样一条重头消息———西安创卫通过“省考”,其中三家还至少用一个版给予了详细关注。从如此密集的报道中不难看出,创卫已经成为西安市民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这只是一个起点”,面对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
标,创卫办有关领导如是评价这场考试。的确,更高的要求与更多的考验还在继续。

  认清“基本达标”中的“基本”二字

  街道干净整洁了,绿地、公园多了……一年多来,创卫所带来的变化实实在在。有的市民把创卫称为“阳光”,希望能彻底地照到每一个角落。

  昨日,记者收到了一封未署名的市民来信,信中列举出了几处创卫死角,从这份来信中,记者读到了一位普通市民对创卫工作的热心与期望。

  让我们再来看看专家在“省考”中做出的评语——“西安创卫已基本达到省级卫生城市标准。”除了成绩的肯定,其中的“基本”二字耐人思考。

  对照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我们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仍然存在,集贸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占道经营、“六小”行业、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还有差距。“压力创卫”何时变“自觉创卫”

  10大项61个考核目标,创卫对于西安这个拥有700万人口的大城市来讲,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创卫伊始,就曾经遭遇了“两头热,中间冷”的尴尬。为此,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在这种情况下,创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有些单位仍处于一种“压力创卫”的状态下,还未真正进入“自觉创卫”阶段。其实,正如许多西安市民所称许的那样,“创卫工作要的是‘里子’不是‘面子’”。城市是所有市民的居所,清洁我们自己的家园难道还需要什么理由吗?

  目前,我们尽管已通过了创卫的“省考”,却仍面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山水园林城市等多项考核。一场创卫攻坚战刚刚拉开序幕。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