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70小学生早餐后腹痛呕吐住院 19人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70小学生早餐后腹痛呕吐住院19人中毒(图)

广东70小学生早餐后腹痛呕吐住院 19人中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恩平讯 (记者 陈治家 摄影报道) 昨日,恩平市沙湖镇一所小学部分学生在学校吃早餐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至昨日中午先后有70人住院接受治疗观察,院方表示其中有19人出现中毒症状,另外数十人主要基于心理影响要求住院。

  约70名学生:疑被学校肠粉放倒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现场看到70名左右的学生在接受输液(如上图)。

  一名10岁小男孩告诉记者,他们是在8时左右在学校吃了学校提供的肠粉半小时后出现头晕,并伴有呕状,但并未吐出食物。从现场焦急的家长口中求证,多数小孩都是相似症状。

  卫生监督所:粉厂食堂有卫生隐患

  曾到现场进行过事故原因调查的恩平市卫生监督所一位副所长告诉记者,学生食用的肠粉是由该镇一家河粉厂昨天早晨6时送去的新鲜粉。尽管该粉厂有卫生许可证,但经检查发现该厂卫生条件并不理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对学校食堂突击检查发现也存在卫生条件不规范现象。至于出事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检查,目前已经将学生食用的肠粉送往江门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一直无法联系到该校负责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